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澳大利亚墨尔本 | 装置“分水岭”

编辑:山东照明学会关键字: 装置分水岭 发布日期:2019-02-15 浏览: 次

  Grimshaw公司把墨尔本北部的肉类市场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装置,它包裹着墨尔本知识周的活动中心。墨尔本知识周是墨尔本一年一度的节日,旨在探索澳大利亚发展最快的城市的智慧和创新的未来。装置由大约一平方公里的水果编织网组成,设计者控制其拉伸结构来提供一种由运动和光组成的氛围体验。装置包裹着墨尔本知识周的各种活动和热烈的讨论。

  ▼装置将古典历史建筑变成一个现代化的艺术空间,

  Grimshaw的管理合伙人和墨尔本知识周的城市设计大使Neil Stonell说:“我们的设计从‘分水岭’这个词中得到了启发,我们将它理解为一个对我们城市未来的想法、转折点和突破性时刻的收集者。设计同时也体现了水是我们最神圣和日益稀缺的资源。” Watershed是对表面和运动的探索,它利用网络的特性创造出一种伸展、流动的造型,有时在空间中产生一种波纹效应。Swinburne大学的数字媒体部门创建了一个数据驱动的照明投影,激活和照明这个网络,以增加装置的深度。

  ▼Watershed是对表面和运动的探索,它利用网络的特性创造出一种伸展、流动的造型,有时在空间中产生一种波纹效应;

  Grimshaw 与Arup、Supa Dupa Industries和Swinburne大学合作设计了Watershed,其造型是对场地严格的限制做出的回应。装置每一天都进行重新安装,没有固定在这个作为历史遗迹保护的肉类市场的任何地方,且材料预算最低化。设计团队采用了一种严格的方法,将回收和再利用的建筑材料结合起来,而24小时的安装限制则要求设计和建设团队的高层次的创造性思维与合作。

  ▼从侧面能够更清楚地看出装置的安装细节

  设计师用绳子将网线连接到在肉市场内部现有的剧院的索具上,装置伸展长度有25米。网是装置中使用到的唯一的新材料,并将在结束后经过改造,提供给当地的粮食种植者使用。在设计过程中,Grimshaw的设计师与Wurundjeri长老见面,学习有关传统土地意识与土地所有者的可持续发展原则。他们学习到分水岭本身作为景观,塑造了土著澳大利亚人的社会纽带,这与共同分享知识的装置主题不谋而合。

  ▼网和投影创造出特别的光影效果


  ▼不同的灯光配合装置能够创造出不同的氛围,

  除了结网之外,由Supa Dupa Industries抢救的水力工程的复古制品,一个巨大木制铸模,讲述了维修我们城市的规模和目的,促使游客思考未来这种基础设施的样子。由Grimshaw的工业设计团队和制造商MDT-tex创建的Tensilation模块化树冠系统,在枢纽的外部空间提供了一个外形美观的防水掩体。

  ▼投影细节,

该文章转载自灯光帮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学会领导 组织结构 学会文化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山东照明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济南二环东路3966号东环国际广场B座25层
邮箱:sdzmxh@163.com 技术支持:济南百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7002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