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例分享

山东垦利县民丰湖卧龙桥照明设计

编辑:山东照明学会关键字: 龙桥 丰湖 垦利 发布日期:2017-03-21 浏览: 次
  项目名称:山东垦利县民丰湖卧龙桥
  业主单位:垦利县城市管理局
  照明设计单位:济南光汇灯光设计有限公司
  主设计师:焦胜军
  承接并实现效果单位:东营世丰照明设备有限公司
  灯具提供商:勇电照明
  项目位置: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民丰湖
  东营,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地区,黄河入海口,与渤海湾交融,受亚欧大陆和西太平洋共同的影响,冬寒夏热,四季分明,是一座美丽的东方之滨。卧龙桥位于东营市民丰湖区,是国家AAA级景区,湖水通过环城水系与溢洪河相连,水面面积达到76万平方米,风景区内有主要有景观塔、文化长廊等景点工程。


 




  东营民丰湖主要有新月广场、三元广场、九曲长桥、亲水平台、景观桥等景观。卧龙景观桥为十一孔桥,桥孔呈拱形从大到小依次排布,整个桥体像一条巨龙卧在水面上,连接湖心岛和景区,石桥像一条白玉腰带,系在河水柔软的腰间,从远处看桥、水系、湖面及塔相映成趣,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临河而立,卧龙桥东望碧水蜿蜒,西眺园林翠绿,令人流连忘返。
  律动的卧龙桥
  根据民丰湖的景区特色,设计师以“典雅韵味,映照涟漪”为创意中心,通过对桥体的亮化,形成以桥体亮化为主、景区灯光为辅,营造简洁、朴素、自然和错落有致的夜晚景观。以拱桥为主,桥体和湖面融为一体,通过层层叠叠的光源在湖面上散开,营造流动的光影涟漪。在桥的整体效果上,不断变幻灯光节奏,形成总量适宜、分布合理、特色鲜明、光波优美的夜间景色。





  卧龙桥白玉雕栏,清新雅致,设计师在详细分析了桥梁的形象内涵及特征的基础上,在桥体、桥腹和桥墩上安装了LED洗墙灯,光源柔和、通透、简洁,把桥照着玲珑别致,又通过光色的变化不仅体现了桥体流畅的线条感,又表现出一定的艺术韵律。光影倒映在水中,波光微动,产生了丰富立体的夜景效果。
  卧龙桥在夜晚照明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了民丰湖周边景观的照明效果,依照桥梁区域位置和在公园景观中的定位,使用不同色彩的洗墙灯,在桥面上选取明亮、简洁的光源,在桥墩及底部选取幽静、雅致的光源进行双重洗墙亮化,制造温馨浪漫、富有夜景情调的特色灯光效果,与民丰湖“春有花、夏有荫、秋有色、冬有绿”的公园景观相互点缀,使卧龙桥不仅满足照明功能的需求,也让卧龙桥夜景成为民丰湖公园一个标志性景观。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学会领导 组织结构 学会文化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山东照明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济南二环东路3966号东环国际广场B座25层
邮箱:sdzmxh@163.com 技术支持:济南百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700243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