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例分享

宏汇蝶泉湾夜景照明工程详解

编辑:山东照明学会关键字: 泉湾 宏汇 照明工程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 次
本案例是2015年阿拉丁神灯奖工程类参评项目宏汇蝶泉湾夜景照明工程。项目定位为高端现代别墅度假生活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56亩,总建筑面积为13万,打造成为荷兰阿姆斯特丹式的后现代居住区,以“手指触水”为规划理念设计独特的“流水别墅”。

  项目名称:宏汇蝶泉湾夜景照明工程

  项目地址:连江县敖江北岸福州贵安温泉旅游度假区内

  设计单位:福州尚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福建宏汇置业有限公司

  业主单位:福建宏汇置业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项目定位为高端现代别墅度假生活区,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56亩,总建筑面积为13万,打造成为荷兰阿姆斯特丹式的后现代居住区,以“手指触水”为规划理念设计独特的“流水别墅”。建筑外墙采用干挂石材和全景落地玻璃窗,立体感强。现代园林景观设计,独栋别墅有两大独特设计:1、采用双首层设计,分为首层和上首层,在水系这面看到的是首层,视野无遮挡,采光通风俱佳,从道路看到的是上首层;2、带有私家“无边界泳池”,这在整个福建省是绝对的首创。

照明技术指标

  采用LED/6W下照壁灯;LED埋地灯、LED/6*1W投光灯、LED/12*1W投光灯、定制钓鱼灯、水上灯笼、LED软灯带、LED/7.68W线条灯、LED线形埋地灯、LED/6*1W水下灯等,3000K暖白光为主要色调。

 

节能措施及效果

  本项目90%采用LED灯具,其具有光效高、寿命长、易控制等优点,同时减少能源的消耗。通过点、线、面等灯光布置,形成整个区域的照明系统。3000K暖白光为主要色调,严格控制彩色光与动态光。充分考虑到节能设计,正确选择照度标准值,合理选择照明方式。

照明设计创新点

  利用色彩进行布光,与艺术小品主体相结合,尽量做到藏灯,使人“只见光不见灯”。地面装饰灯采用LED光源技术。庭院草坪灌木照明根据灌木高低不同的特点,采用不同的环境氛围、照度,有明有暗,避免连续的灯光景观造成视觉疲劳。酒店周边泳池木平台上安装定制的火盆灯,造型上得到了创新。

项目实际运行评价

  该项目于2014年实际运行,对本项目整体效果满意,达到了原设计方的设计效果。夜景设计满足景观、酒店及别墅运营管理的需求。

 

单位简介

  福州尚曦照明设计有限公司是一家只专注于照明设计和灯光顾问的专业设计事务所。公司主持设计师易胜先生从事照明设计和研究工作超过十五年的时间,尚曦照明设计以国际化专业照明设计事务所的经营理念和项目管理模式,一直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照明设计与咨询,和完善的工程技术服务。我们的企业价格观是设计不分大小,力求将我们的专业和服务融入到项目的全过程中,让客户得到全方位照明灯光设计解决方案和专业化的增值服务。

 
学会简介 学会章程 学会领导 组织结构 学会文化 财务制度 服务指南 联系我们

山东照明学会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济南二环东路3966号东环国际广场B座25层
邮箱:sdzmxh@163.com 技术支持:济南百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201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鲁ICP备17002435号-1